【人間社 李淑珍 台中報導】2023-08-19

佛光山惠中寺「雲水書坊–行動圖書館」為使新學期運作順暢,讓新義工學習繪本演說、閱讀引導、圖書整理,8月13日在佛光山惠中寺安排義工培訓課程、書車盤點,並恭請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,帶領所有書車義工點燈祈願祝禱。

覺居法師開示,燈代表光明與智慧,三皈依中的「皈依佛」,佛是什麼?佛就是光明與智慧,佛就是那位為世間點燈的人,佛證悟的真理為人世間帶來光明。今天來到佛前點燈,就是為自己點亮心燈。

「皈依法」,法是什麼?法就是對治煩惱的方法。大家辛苦的到校園為小朋友說故事,書是智慧之門,故事裡就有方法、有借鏡不用親身經歷,就可以增長智慧。「皈依僧」,僧是出家眾,要陪伴眾生,並告訴眾生佛陀所說的法該如何實踐,書車義工也是背負相同的任務,在學校要陪伴學生找到讀書的興趣,找到人生的方向,書車義工就是引導孩子打開智慧之門的人。

或許有人認為個人微薄的力量哪能達到那樣的目的?如同「蝴蝶效應」,微小的力量一樣能無遠弗屆,各位用心在每個當下、用心在每一個與自己相遇的學生,給他善因善緣,這樣的效應必定能為國家社會帶來和諧。

文章轉至:人間通訊社